俄美互相降签证费用,或促进两国相互往来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俄罗斯和美国自2013年1月1日起将互相减少领事馆签证费用,并表示这一政策将促进两国相互交流。

据报道,俄罗斯公民办理B1、B2型签证(商务签证、旅游签证)的费用将从180美元降低到160美元。同时,美国公民也可享受同样价格办理前往俄罗斯的商务签证、个人签证、人文签证以及旅游签证。

据俄外交部代表介绍,俄美两国相互减少领事馆签证费用,是在简化两国公民签证手续协议这一框架下进行的。他说:“该措施将促进并活跃俄美两国经济、文化、科学、人文交流,是双方签证政策趋于自由化,直至最终被废除这一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报道最后指出,俄美两国相互简化签证手续的协议于2012年9月开始生效。该协议还特别规定了,可以连续三年给俄美两国境外不间断居住公民发放多次签证,每次的居住期限为6个月。

 

来源: 环球网  

  •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08-2023 IIC International.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2430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