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沪商务领事走进台州,助推民营企业走出去

 

随着台州市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走出国门变得越发频繁。如何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寻找市场和资源,开展竞争与合作,如何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台州?

昨天(10日),为期两天的“驻沪商务领事走进台州”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经贸投资说明会上,来自巴西、爱尔兰、墨西哥、俄罗斯、斯洛文尼亚、斯里兰卡、乌拉圭和美国等国家的驻沪使领馆商务领事与宝石集团、浙江新飞跃股份有限公司等近50个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不少企业还“主动出击”,在台州市政府二楼大厅的展示桌上,摆放上自家企业的详细资料,供各国领事参阅。

除了了解台州市情,今天,驻沪商务领事还将分别参观考察吉利集团、浙江海正药业有限公司和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

近年来,台州市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国际交往更加频繁,国际友人日益增多。目前,台州已结有4对国际友好城市,4对国际友好交流城市,24对友好交流关系意向城市,与世界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活动。在对外交往过程中,重点在经贸、农业、科技、能源、文化、教育等领域推进实质******流合作。

台州市已相继举办了“签证官看民企”、“美国签证官进台州”、“领馆企业‘走亲’”等活动,在驻沪领馆和企业中赢得了良好的反响。2012年,台州市还成功举办了“外国使领馆官员走进台州”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的使领馆官员到访台州,深入了解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 台州晚报  

  •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08-2023 IIC International.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2430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