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机票后办签证碰到领事馆补休假,这回“麻烦大了”

 

做事得分清楚先后顺序,否则很容易出状况。要出差的李先生于上周四购买了本月15日自昆明飞往泰国清迈的机票,直到昨天才想起去领事馆办签证。谁料,领事馆10日至13日放假,补休泰国国庆假期。李先生一下子就懵了:“机票和酒店咋办?”

据悉,如果14日开始办理签证,最快也要17日才能拿到护照。李先生表示,如不能按计划出发,他和同事光是机票退票就要损失1500元,而5天的酒店预订费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经济损失还不是主要问题,李先生更担心因为行程的推后而延误了出差日程。

据了解,不少出国旅行的市民都有提前购买机票以获取更多优惠的习惯。在这里洲际签证服务中心也提醒市民们,提前购买机票时,也要注意及时签证,否则像李先生这样“巧遇”领事馆补休国庆假期,就得不偿失了。

 

来源: 洲际签证服务中心  

  •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08-2023 IIC International.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2430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