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钓鱼网站可办签证,大学生被套走近20万元

 

“大学城一同学不慎登录钓鱼网站,结果被人转走银行存款19.9万元!”日前,番禺小谷围派出所华工校区社区民警周sir在其个人微博上“报料”。新快报记者昨日向番禺区警方了解到,警方已就此事展开侦查,但事主究竟是在哪个操作环节被人盗走了账户信息并转走钱款,还有待进一步核查。

错信“大使馆”邮件

据了解,受骗的事主是大学城某高校2009级学生,广东阳江人,家里比较富裕,事发前正在申请出国留学。

前日,该学生发现电子邮箱里有一封署名“美国大使馆”发来的邮件,他点开该邮件后发现附有一个网址。好奇的他点开了该链接,网页内容显示可以代办赴美国的签证。该生见网页显示有使馆的内容,信以为真,想着省点心思、足不出户即完成签证事宜。根据该网页的信息提示,代办签证需要提供一份20万元的财产证明,他没有多加细想,填写了相关信息。随后,该网站又提示称,还需要转账缴纳25元的手续费,并弹出一个银行付款页面让其操作。该生依然不疑有诈,继续输入账号并填写了支付密码。不料,过了几分钟后,他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称,其账户被转走了19.9万元的存款,当即大惊失色,于是赶忙报警。

警方:或是被“钓鱼”

记者昨日从番禺警方了解到,警方已经接到报案,并且已立案侦查。经初步调查,怀疑该学生登录了钓鱼网站,并在操作过程中被“潜伏”的木马程序窃取了账户信息,因而遭到财产损失。而银行账户中的资金,是该学生家长提供给他自主使用的费用。警方就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登录网上银行等界面时,务必看清楚仔细再填写相关资料,最好通过正规渠道登录官方网站咨询或操作相关的业务。此外,对于涉及到账户资金安全的内容更要万分小心,尽量少点击网络链接,以免落入钓鱼网站的诈骗圈套。

 

来源: 新快网  

  •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08-2023 IIC International.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2430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