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什总领事吴颖钦向吉尔吉斯斯坦方递交领事任命书

 

2012年10月24日,首任中国驻奥什总领事吴颖钦向吉尔吉斯斯坦常务副外长伊萨耶夫递交领事任命书,伊同时向吴总领事转交了吉外长阿布德尔达耶夫签署的领事证书。

 

吴总领事表示,建交20年来,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高层交往密切。吉总统今年年内两次赴华,双方关系达到了更高水平。总领事馆所辖领区与中国相邻,正式开馆后,将在主管领区内积极开展工作,为两国人民往来提供便利,并充分利用双方地缘优势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两国地方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更多造福两国人民。吴总领事希望其本人和总领馆工作能得到吉各方大力支持和协助。

 

伊萨耶夫欢迎吴总领事来吉履新。伊说,我们有一句相同的谚语:远亲不如近邻。中国是吉最大邻国,吉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奥什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自古以来就对促进东西方的交流与合作起到重要作用。中国总领馆所辖领区涵盖了吉总人口的半数,相信总领馆将为两国毗邻地区各领域合作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吉方将全力支持和协助吴总领事和总领馆的工作。

 

来源: 北京人民政府外事办  

  •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08-2023 IIC International.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2430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