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成都总领事馆即将落户

 

这已经是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第五次来蓉,也是她第四次以大使的身份回到这座城市。看得出,孙芳安再次来到成都这个熟悉的老地方,心情是非常愉悦的:“我心情好的原因有很多方面。首先,成都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不管是从商业、经济还是人文方面,对澳大利亚都是非常重要的。再者,成都有非常独特的文化历史,令人感到轻松愉悦。每次到成都,都会发现它有很大的变化,我也希望能够继续看到它不断向前发展。”每次来蓉,孙芳安都对下榻酒店旁美丽的锦江很感兴趣,在河边散步成为她一直以来的愿望。

 

向成都市民展示澳大利亚

此次专程来蓉参加“成都·澳大利亚之春”系列活动的孙芳安表示,希望能通过这项活动向成都市民以及更多的四川人展示澳大利亚,让大家了解澳大利亚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特点以及澳大利亚当地的特色食品,同时也向这里的人们展示澳大利亚人独特的生活方式。在3D虚拟旅游区,孙芳安饶有兴趣地蹲下来伸出手,屏幕上,她的前方立即跳来了可爱的袋鼠、憨态可掬的鸭嘴兽以及著名的考拉,这些3D虚拟动物能够与游戏区的人“玩耍”,还能接受大家的“喂食”。

游戏区一旁的超市,澳大利亚食品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孙芳安带头吃起了进口红提并帮忙“推销”澳洲食品:“很新鲜,大家都来尝尝吧!”仔细地参观了各个展台展出的澳大利亚产品后,孙芳安表示,希望澳大利亚和四川民众之间能够更加了解对方,加深联系,“随着成都与墨尔本直航的开通,两地旅游人数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增加,我相信,成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双向联系也会越来越紧密。”

 

澳大利亚商会华西分会成立

在澳大利亚之春系列活动开幕的当天,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华西分会也宣告正式成立,与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之间起到互补作用,成为又一条联系澳大利亚与中国西部企业之间的纽带。“这些年,很多澳大利亚公司都在四川成功开展了业务,并且规模在不断壮大。新成立的华西分会成员不仅包括澳大利亚来中国西部的投资者,也包括四川成都一些本土企业。澳大利亚政府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尤其是来自四川成都的投资。”孙芳安说,如今在澳大利亚,来自中国西部的成功投资案例越来越多,“我觉得中国的朋友喜欢用‘双赢’这样的词来形容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我很喜欢这个词,我希望我们双方的关系就是‘双赢’的。”

 

澳大利亚成都总领事馆即将落户

随着澳大利亚在香港、上海和广州设立了总领事馆,澳大利亚在中国的第四个总领事馆也即将落户成都。据了解,总领事馆除了努力寻求和促进澳大利亚在华的全面利益,包括澳大利亚的贸易和投资,也负责向在中国责任区内旅居或访问的澳大利亚公民提供领事保护。目前,澳大利亚在蓉仅设立了澳贸委成都办事处,负责贸易交流活动。总领馆设立后,除了贸易交流以外,教育合作、签证申领、出入境手续等功能也将陆续完善。孙芳安表示,在中国西部地区开设下一个总领馆是符合实际的。她表示,新的总领馆设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澳贸委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也因此增加了不少工作人员。“我很确定的是,开馆那一天,我还会再次回到成都参加开馆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的致辞中,孙芳安主动提到了前不久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宣布的人民币与澳元直接兑换交易的消息。她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间无论在经济贸易还是文化交流方面都会越来越深入。“今年财富全球论坛会在成都举行,很多澳大利亚的商业巨头都会来参会。成都能成为这项全球盛会的举办地,也进一步说明了成都经济的发展正在吸引来自全球商业界人士的注意和兴趣。我很期待论坛的举行,也在此预祝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成都日报  

  •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08-2023 IIC International.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2430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