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两州通过议案表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

 

近日,美国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州议会分别通过议案,表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在推动中国与当地政治、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2月28日,总领事高占生应邀出席了俄勒冈州议会众议院特别会议,会议一致通过了HCR 10号议案,表彰高占生为发展俄州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俄州对华政治、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据悉,这是俄州议会历史上首次以通过议案的方式表彰外国驻美外交官员。

同日,高占生拜会了俄勒冈州州长基察伯、州众议长科特克、州参议长考特尼及理查德森等州议员。

州长基察伯表示,俄州在清洁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同中国有着巨大合作潜力,总领事高占生在任期内40多次访问俄州,积极协助俄州发展全面对华友好合作关系,并实现刘延东国务委员成功访问该州,他对此表示感谢。

众议长科特克及参议长考特尼也分别表示,近年俄州同中国在经济、文化和人员往来等各方面交流与合作均取得显著成绩,俄州发展对华友好已成各界共识。

高占生感谢俄州议会给予的表彰及各位政要的热情表扬。他表示这是对俄州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充分肯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也将保持和加强同俄州政府、议会及社会各界的密切联系,继续深化双方友好合作。

此前,华盛顿州议会参众两院也分别通过第8623号、第4626号决议案,肯定高占生在任期间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两国更紧密关系所作出的贡献。

 

来源: 人民网  

  • Follow us on:

Copyright © 2008-2023 IIC International.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24302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57号